河南开封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教育费附加征收使用及校安工程建设情况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政府对近期开展的全市2010年度教育费附加征收使用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各项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各县、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审计整改。

    通报指出,从检查情况看,该市教育费附加收入保持了相应增长势头,缓解了该市教育资金压力;校安工程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教育、财政、建设等各有关单位协调配合,工程项目管理基本到位;但仍存在着教育费附加征收不到位、使用不合理及校安工程进度慢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通报要求,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教育费附加的征收、管理和使用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一般预算进行管理,并列入年度工作考核目标,完善情况报告和专项检查、审计制度,做到征足、管好、用好。对应征未征的单位和责任人,除给予通报批评外,还要限期补征并追究相关责任。教育费附加使用实行项目申报制度,在年初下达本级教育部门预算,纳入同级教育部门收支计划,不得抵顶原有正常的教育事业费拨款。

    通报强调,在校安工程建设中,进一步落实县、区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大收费减免政策的执行力度,按照工程规划确定的资金需求,积极整合各种筹资渠道,保证工程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同时,倒排项目工期,加强质量管理和竣工验收,开展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强化信息沟通,健全检查、审计和社会监督机制,必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出现困难及时解决”,实现加固改造一所、验收合格一所、安全使用一所,确保校舍安全工程规划改造任务如期完成。(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