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市长要求审计机关发挥政府“监事会”的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专题听取了武汉市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和近年来武汉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两位市长对武汉审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同级审”结果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高度称赞武汉审计干部是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高素质专业队伍。

    唐良智市长指出,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政府的“监事会”,政府所有的资金都应纳入审计范畴。唐市长要求:武汉审计机关要对政府的资金实施全覆盖,不能有遗漏。审计机关不仅要为市长当好“管家”, 重点对社保基金、政府投融资平台资金、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住房基金、房屋维修基金、涉农资金开展适时跟踪审计,让市长了解和掌握全部政府资金的运作动向,同时,审计机关还要做好对全部政府性资金使用和效益情况的评价工作,让政府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唐市长着力强调,审计机关要建立健全制度创新,在审计方法、审计手段、审计制度上进行创新,努力做到每年向市委、市政府提两三条在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好的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汪 涛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