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市审计局政府债务《审计要情》受市领导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十分注重发挥职能优势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近日,该局对2010年末政府债务情况进行了审计分析,并以《审计要情》形式呈报市领导,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使登封市政府债务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今年3至6月,按照异地交叉审计要求,河南省巩义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对登封市政府性债务进行了审计。为充分运用审计结果,登封市审计局根据政府债务《审计报告》,就登封市2010年末政府性债务情况进行了分析,形成专题《审计要情》向市领导反映。《审计要情》从债务规模与结构、债务的用途、债务的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地政府性债务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六个问题,并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整改建议。

    收到《审计要情》后,登封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长郑福林批示:“请华敏市长处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华敏对政府债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审计意见,搞好自查自纠;二是由市审计局牵头,协调、督导和落实审计报告内容;三是市审计局要对相关债务搞好跟踪审计。”分管审计工作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诺民就政府债务问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进行了研究部署。目前,该市政府债务问题在多位市领导的关注下得到较好整改,已纠正问题资金4.026亿元,纠正率达96%,其他问题资金已制定整改计划,正在逐步整改。同时,该市正在研究出台《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并将组建政府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使债务监督走向常态化、债务管理步入规范化。(李朝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