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审计局出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经责审计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原《操作指南》的基础上,经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后,出台了《宁波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要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参照执行。

    《操作指南》共七章四十八条,突出了中央两办规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和范围,对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内容、审计评价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根据审计新准则,全面梳理了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各项规范要求和审计质量控制要点,进一步细化了审计内容和重点,在审计评价的标准和方法上有了突破和创新,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稳步推进我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目前,宁波市审计局今年安排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已按《操作指南》的要求陆续启动实施。(陈亚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