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余县审计局积极推行公务事项“即办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大余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大余县审计局在全局内全面推行所有公务事项“即办制”。

    一是强化即办理念。在全局开展以“治庸、治懒、治散”和发展提升年专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讨论,引导广大机关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为推行即办制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明确即办内容。所有公务事项均要求推行即办制,主要根据事项办理难易程度,实行科学分类、区别对待,对程序简单可以独立办理的事项,推行简单事立即办,做到当天事当天办、一日事一日毕;对程序复杂、涉及多个部门或需上级审核批准的审计事项,推行复杂事限时办,做到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对有特殊要求或情况紧急的事项,推行特殊事紧急办,迅速办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三是完善即办制度。完善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等相关制度解决该审计过程中拖延迟办、推诿扯皮等问题。单位对各类审计事项明确具体流程、办理时限、责任人员等,形成即办事项规范表,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加强即办保障。完善电子政务系统和审计管理系统,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做到与县内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实时联接,强化电子效能监察,实行行政问责,开通网上渠道、设立网络连线,随时接受群众投诉,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并把即办制执行情况纳入考绩体系。(王   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