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强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运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审议了201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201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市审计局对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对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依法理财和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客观反映了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提出的努力健全政府预算体系、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税监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建议积极可行。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审计部门要进一步依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继续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预算编制更科学、更规范、更合理。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监督力度,加强对农业、扶贫、社会保障、救助等专项资金的审计,促进有关部门依法理财。二是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扎实整改;被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报告中查出的问题,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进一步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真正得到整改。三是不断推进绩效评价机制,对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进行绩效审计及评价,促进各单位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增强依法理财意识。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副主任韩增金分别做出重要批示,曹兴宽指出:“审计局依法审计,工作深入、细致、扎实,积极主动,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有力的促进了工作,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韩增金强调:“本年度审计报告,体现出了审计局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特别值得肯定的,是能够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上,关注层次比较深的重要问题,眼光敏锐,一箭中的,并且不等不拖,针对审计出的问题,及时依法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促其整改,效果很好。报告提出的提高政府预算科学性、准确性和透明度问题很有高度,也非常及时和适时,进一步提高政府预算水平,发挥财政预算的导向和保障作用,已成为当前急需解决好的一个重大问题,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希望审计局再接再厉,加倍努力,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齐军  顾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