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8月23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部署。会上,王悦厅长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讲话,沈阳等6个市局介绍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做法和经验。毛泽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悦厅长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全省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简要回顾。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切实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深化的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规范经济权力运行为主线,突出审计重点。三要以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目标,深化审计内容。四要以提高审计质量为前提,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五要以健全制度为基础,加强规范化建设。六要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改进审计的方式方法。七要以提高综合素质和协调能力为重点,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队伍建设。同时,王悦厅长还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毛泽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要提高全体审计人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树立全员都要做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观念。三要全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的培训工作。四要继续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和推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

    厅机关全体审计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审计局副处(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