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三项措施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增强审计成果的综合利用效应,积极改进方法,创新手段,促进了审计成果转化。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标本兼治。在审计中,克服就账论账,单一披露问题的现象。对单纯的治标改为标本兼治,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通过把被审对象和被审单位查出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总分析,发现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深层次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实现标本兼治,为加强领导干部管理提供依据。

    二是创建信息载体,畅通信息渠道。为了实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信息共享,改变单一的结果报送方式,在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审计结果报告的基础上,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点情况和问题,利用送阅件、审计专报、经济责任审计动态等方式,针对不同的内容,分别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增强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效应。

    三是坚持部门联动,深化审计成果。严格执行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制度,组织、纪检、监察、国资委等成员单位,从各自职能出发,分头开展工作,形成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综合利用的态势。 (靳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