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局长齐惠明受市政府委托,向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了《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在分组审议期间,石家庄市人大委员们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反映了市级财政管理、地税征管、部门预算执行、重点工程建设、民生资金和救灾资金等方面的情况。审计部门帮助国家和人民挽回了很多损失,在推进依法理财、规范分配秩序、提高财政使用效益和促进预算改革方面的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加强国家治理、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市人大常委会审查财政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

    常委们同时也建议,要坚持科学审计,不断创新审计方式和思路,加大对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对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市政府将督促各部门认真整改,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力求从体制、机制上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整改情况将在年底前向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张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