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坚持以“三个效益”为导向认真开展污水治理工程绩效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面推进,上海市浦东新区大力开展农村地区污水治理工作,陆续建设了一批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大大提高了浦东农村地区的污水治理水平,显著改善了农村地区的水环境。为了更好地推动农村地区污水治理工作,浦东新区审计局坚持以“三个效益”为导向,积极有效地推进污水治理工程绩效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坚持以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的“经济效益”为导向。首先,在工程立项、设计阶段,深入调查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管线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其次,在工程建设阶段,深入调查污水治理工程是否严格按照批准的概算执行,投资控制是否有效;第三,在竣工决算审计阶段,深入审查工程造价的真实性。

    二是坚持以污水治理工程的“使用效益”为导向。深入调查各类污水治理工程投入使用后的运行情况,详细检测污水就地处理装置进水和出水的水质情况,深入分析污水治理工程年度污水处理总量、污水处理率及变化趋势。

    三是坚持以污水治理工程的“长期效益”为导向。一方面深入调查污水治理工程是否建立了完整的长效管理机制,长效管理机制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另一方面深入调查污水治理工程长效管理资金保障落实情况、资金使用监管机制。(王海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