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全省审计信息化进程,提高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的效果,探索网络培训的新模式,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组织工作座谈会。该厅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州分管计算机审计的局领导以及计算机审计的直接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全省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的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全省“金审工程”的建设和使用效益情况,并对今后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了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在提高审计人员素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取得的成绩。目前,湖南省计算机审计培训已初步实现“三化”:即工作的常态化、教学的科学化、组织的规范化,为各级审计机关输送了一批人才,有效缓解了计算机审计人才匮乏的难题,推动了计算机审计事业的发展。网络培训工作也开始启动。全省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项目越来越多,计算机审计领域越来越宽,审计效率越来越高,审计质量越好越来。

    就如何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网络培训的作用,会议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严进严出”,在选派学员上把好关,并建立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培训的定位要进一步明确,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满足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三是要创新培训方式,提高“两个积极性”,即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积极性和各级审计机关内部的积极性,保证各种优势资源为我所用。四是培训组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做到四个严格,即严格管理、严格考勤、严格考试和严格考核。(李爱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