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为维护财经法纪、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积极探索新的审计方法。创新开展了济宁市所属县(市、区)委书记与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成立由审计局局长任组长的联合审计组,加大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力度。

    二是实行与纪检组联合进点制度。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共同出台了联合进点办法,在开展经济责任项目审计时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联合进点,严肃审计纪律,加强自我监督,为廉洁从审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审计结果的应用。定期汇总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针对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积极向市领导提出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近日,济宁市市长梅永红对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尽快督办解决审计报告中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促进了问题的解决。(孙敬玲  王啸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