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人大主任称赞审计“四两拨千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局长受区政府委托,向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汇报的《关于201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受到全体参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区人大主任丁正国称审计工作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丁正国强调:区人大对《关于201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是赞成的、也是满意的。一方面通过审计,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一年比一年少;另一方面,审计与日俱增,与快速发展的要求合拍同步,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取得了新的审计成果。他在讲话中指出,审计人是最值得信赖的人,审计团队是非常敬业的团队,审计成果是卓有成效的。2010年度,区审计局将着力点放在:整改问题、控制风险、规范工作、促进发展等方面,彰显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较好地防止了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推进了科学理财政。

    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关于201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整改,从制度、体制和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严格资金管理,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王  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