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审计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近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根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市纪委工作要求与部署精神,开展了以推进“查找廉政风险,建立防范机制”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嘉峪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权力运行这条主线,以促进廉政建设为核心,重点查找在思想道德(职业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三类风险”。

    结合这“三类风险”,全局工作人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找出廉政风险点,利用举报投诉、审计质量检查、行风评议、问卷调查、审计回访等专用监督渠道和手段搜集廉政风险点。并根据风险点风险程度不同,从高到低划分三个等级,区别对待,分级防控。通过个人对风险点的查找,全局还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的结果,纠正存在问题,并修正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措施,实施奖惩工作。

    目前,嘉峪关市审计局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线联动、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相炎军 周煜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