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白下区审计局加强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审计局坚持把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任务,始终摆在班子工作突出位置,并采取各项措施切实强化落实,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审计业务力量得到增强。该局近年来针对审计干部队伍现状,采取措施及时引进适合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多名专业人才,基本实现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的逐步优化。目前,全局审计干部的平均年龄为40岁,其中30岁以下3名,30至40岁5名,40至50岁6名,50岁以上2名,队伍梯次结构较为合理。

    二是审计干部能力明显提高。该局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心,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重点,强化教育培训,强调实践锻炼,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干部占全局干部数量的44%。积极支持审计干部参加学历考试和职称考试,在审计业务人员中,取得中级以上职称的干部比例达到62%。近年来,报送的AO案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三是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努力培育“责任、忠诚、清廉、奉献”的审计文化,该局党支部被白下区机关工委表彰为“党员队伍好”先进党组织。在全市审计系统建党90周年的活动中表现出色,多项活动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四是干部人事制度取得新突破。把公开考核作为推进审计工作的重要手段,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审计项目考核和综合工作考核相结合,有效发挥了考核工作的积极导向作用;坚持每月召开全局会议,每位审计干部汇报项目进展和重要工作情况,促进审计干部自加压力,奋发向上。同时,该局不断完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通过实施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增强选人用人的公信力和透明度,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