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搞好工作的关键靠人,靠一个齐心协力的领导层,带一个充满活力的队伍。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在省审计厅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带领全市审计干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在全国先进高平台上的持续发展,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审计局连续第三次荣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并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苏州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集体荣誉表彰。在苏州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市审计局作为唯一一家市级机关被苏州市委表彰为“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开拓创新,科学谋发展。苏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坚持在开拓创新上做文章,在事业发展上见成效。一是注重围绕形势任务,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近3年共开展了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的各类学习活动42次,必要时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实践。二是切实解放思想,科学领导定思路。为充分释放审计的功能、作用和生命力,班子以“形成格局、推进绩效、管理提升、方法先进、人才兴审”二十字为灵魂,稳扎稳打,积极进取,推动苏州审计在审计职能、质量水平、审计管理、基础性工作和队伍综合素质上向更加注重服务转变、向做精做强转变、向全面科学管理转变、向更加突出成效转变、向更加注重培养事业发展后劲转变。随着向这五大转变的坚实迈进,有力推动了全市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

    凝心聚力,团结带队伍。一是坚持民主集中,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环境。积极打造和谐共融、团结共进的班子,充分发挥“火车头”带动作用;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规范制度、局长例会制度、办公会议制度、业务议审会制度等,确保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先后开展排查廉政风险点、问题解决月、服务提升月等活动,近3年共整改落实16项短期目标、3项中长期目标,每年征集200条左右合理化建议,60%的建议经采纳转化为决策的重要依据,营建了民主决策的团结氛围。二是注重以党带群,倡导人性化管理。班子注重抓好机关党建,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和重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建设,培育审计文化,形成了坚强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市审计局连年被评为“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局财政金融审计处入选“感动姑苏审计人”典型事迹,并获得“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三是讲究领导艺术,凝心聚力干事业。班子迅速发起了“获得三连冠 我该怎么办”大讨论,防骄破满,凝心聚力,树立起争创全省文明行业的新标杆,率领全市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和自律意识“五种意识”,深入创先争优,审计队伍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

    率先垂范,勤廉塑形象。一是沉下身子,实行“驻调访 审帮促”,服务基层,指导实践。全市审计机关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调研的通知》、《开展“深入基层送服务,深入一线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意见》、《开展“服务提升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审计服务对象的通知》、《审计服务对象一览表》等文件,并组织开展了“深入基层,驻点调研”、“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审帮促、“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和“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三送活动等系列活动。使班子深入基层,为基层单位和群众办实事好事,找出制约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瓶颈,形成了一批理论性成果,班子的科学决策、指导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二是廉字当头,建设审计惩防体系,两手抓,两手都硬。在全市着力构建审计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突出以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为核心的廉政纪律建设,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全面清理行政权力,加大了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力度,使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发扬审计勤政廉洁的一贯作风,树立起苏州审计的良好形象。全市逐步形成以“依法、求实、创新、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审计精神,社会各方面的测评满意度始终居高靠前。(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