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实行“一拖N”组织模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在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方式上实行“一拖N”模式,即对同一被审计单位的多个项目,采取“一拖N”捆绑方式进行审计。例如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同时,对被审计人所在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部门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等项目同时立项、同步实施、分别报告。

    为保障“一拖N”审计模式顺畅实施,该局成立了6个审计实施团队和1个审计审理团队,其中每个审计实施团队都安排多名取得计算机审计中级证书和专业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方向的审计人员,切实使每个团队审计力量做到搭配合理和优势互补;与此同时,该局通过公开招标遴选出5家从事固定资产审核的社会中介机构,根据需要派遣给相关团队,编入由审计团队主导的审计组统一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目前,该局通过“一拖N”模式实施的审计项目有24个。根据反馈情况了解到,该局实行该模式,既优化了审计资源配置和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使审计力量不足的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又避免了审计重复进点,减少了对被审计单位不必要的干扰,初步实现了“小创新、大效用”的预期目标。(李海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