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强化质量管理打造审计精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抓质量、扑下身子抓落实,从“领导抓”和“抓领导”两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一是强化责任,严格考核。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推进“一把手”负责制,局长、分管局长、审理人员、业务处长、审计组长、审计人员层层靠实责任,把好各自质量责任关口。处室主要负责人为部门质量第一责任人,同时兼任“审计质量监督员”,负责督查所在处室审计小组所承担审计项目质量,并严格质量考核,对每一个审计项目质量状况进行登记,提出具体奖惩意见,提交人事处备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参考依据。

    二是完善机制,规范管理。以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为目标,以增强创新能力为动力,以健全质量控制为核心,以计划管理为基础,以现场查证为重点,以审核复核、质量检查和业务会议审定为手段的长效质量控制机制,进一步构建组织管理机制、项目要素管理机制、量化考核机制、廉政责任管理机制的综合效能,有力促进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

    三是领导带头,争创一流。通过领导主动参审的实际行动和正确指导的示范效应,带动审计人员切实履行审计职责,促进审计质量控制管理,强化质量考核,力争使每个审计项目都做到证据确凿、事实清楚、底稿完整、格式规范、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努力打造精品项目,争创一流业绩。(侯俊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