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三项创新提升审计调查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在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专项审计调查中,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全面提升了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其主要措施有:

    一是创新审计方案。为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次审计调查的实施方案采用表格形式,并结合新审计实施准则要求在表格中嵌入实施时间要求等,并细化了审计组成员分工和审计的步骤方法。且审计内容上参照调研方式,确立审计重点为摸清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分析原因、寻求对策。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该局积极探索开放式审计,扩大审计的视野,丰富审计的层次。并通过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和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座谈,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努力推进审计公开化。

    三是创新审计方法。该局采用网络数据采集方式,快速、准确地获取该市300多家幼儿园的相关数据,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扩大了调查范围,并有效的降低了审计风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