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对口支援新疆投资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对口支援新疆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培训班在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开班授课。山东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及疏勒、英吉沙、麦盖提、岳普湖等4县审计机关的15名投资审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时间2个月。

    本次培训是山东省审计厅积极贯彻落实今年6月全国援疆审计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帮助受援地审计机关提高投资审计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国援疆工作座谈会后,针对当前受援地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力量偏少、投资审计基础薄弱的特点,山东省审计厅及时调整援疆审计的工作思路和计划,通过与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积极协调沟通,将对受援地审计机关审计人员的培训纳入今年的山东人才援疆计划,依托山东建筑大学优秀的师资力量举办对口支援新疆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培训班,做到援疆审计“培训支持”先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山东省审计厅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本着筑牢专业知识基础、强化实践能力的宗旨,充分利用山东审计培训资源,精心安排组织,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帮助受援地审计机关培养一批投资审计骨干,及时投入援疆项目审计实践,有效推动当地审计事业发展。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本次培训将分为两部分:一是进行集中授课,安排建筑识图、房屋构造、工程造价审计等工程专业知识学习。受训学员通过对工程专业知识的学习,有效改善知识结构,掌握工程审计的技巧和方法,具备一定执业能力和技术专业水平。二是投资审计实践学习。安排受训学员赴我省先进市县审计机关实习,现场学习观摩,参与具体项目审计,通过实践锻炼和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开拓审计视野和思路。(郭晓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