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人大常委会肯定审计报告 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云南省保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30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云南省保山市审计局局长向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2010年度保山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受到了各位委员的关注和肯定。

    会议认为,审计报告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数据真实。保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科学发展有效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的延伸审计力度,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以规范财政管理为目标,以关注民生为落脚点,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审计职能效果进一步显现,并对今后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出了的审计意见。

    保山市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大整改力度。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各位领导、各位委员提出的审议意见和审计部门的审计决定,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并予跟踪落实。积极支持财政、审计部门依法履职,不断强化依法理财工作。二是加强财源建设,壮大财政实力。三是加强税费征管,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各项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四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五是深化财政改革,重视基础建设。深入推进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等财政改革,加强预算监管,增强预算约束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资金监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六是高度重视财政审计基础建设,在人员、经费、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王绍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