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内审协会召开内部审计转型与创新实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内部审计转型与创新实务经验交流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王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农信联社等九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围绕内部审计“转型创新,提升价值”这一主题,从内部审计理念转变、领域拓展、管理创新、成果应用等不同角度进行介绍,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转型创新的成果。据悉,本次交流的九家单位创新转型经验,是内部审计协会从全省征集的300多篇经验材料与实务案例中精选而出的。

    会议提出,内部审计“转型创新,提升价值”关键在于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宏观思维、战略意识、沟通协调”三种能力。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都面临转型升级和提升价值的压力与挑战,内部审计转型不仅是理念的转型,更要落实到实践的创新。会议强调,“宏观”影响审计方向、“战略”决定审计高度、“沟通”提升审计价值。内部审计“转型创新,提升价值”关键在于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宏观思维、战略意识、沟通协调”三种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