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人大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湖南省新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31日,湖南省新化县审计局局长罗晖受县政府委托,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了《关于新化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报告,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报告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县级收入征管等方面的情况,条理清楚,定性准确,为人大加强预算审查和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

    人大常委们指出,今年县审计局充分整合审计资源,统一调配审计力量,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将全县所有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范围,强化了预算执行审计的力度;审计工作报告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揭露提示问题,给县人大提供了一份原汁原味的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有深度,人大非常满意;审计工作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管理和机制层面进行了深入的解剖和分析,在把握整体性、突出建设性、体现宏观性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人大常委们强调,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加强审计整改。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要进行跟踪调查,督促整改,并一致通过了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的交办决议,要求县政府、全县各级各部门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要按规定整改到位,切实采取措施降低预算预留空间、撤并财政资金运行账户、建立健全国库集中支付体系、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清收财政出借资金、改革乡镇财政体制,并就整改情况在县十五届人大第五次全会上进行专题报告。
    
    人大常委们提出,要一如既往支持县审计局工作;县审计局要继续保持现有的审计力度,加强审计监管;县政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杨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