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实施“六个跟进”力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全面转型、奋力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为主线,突出审计重点,改进审计方式,着力实施“六个跟进”,为该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优质审计监督服务。

    一是跟进财政资金运行,促进财政预算健全规范。从促进宏观政策措施落实的角度,切实把财政审计工作与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经济形势及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监督财政资金运用,促进财政预算健全规范,更好地为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提供优质监督服务。

    二是跟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政府投资安全高效。继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对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龙湖公园一期续建、廉租房一批、东西部第二通道、洞山中路等9项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进一步加强东西部第二通道、206国道改线、奥体中心等43个项目的跟踪审计,提高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同时,不断完善政府投资审计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对协审机构、聘用协审人员的管理,为构建覆盖政府投资各个环节的“闭合系统”奠定基础。

    三是跟进重点民生资金,促进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将民生审计列为审计工作重点,突出百姓安居、健康保障、环境保护三大主题。下半年将深入开展全市扶贫专项资金、财政促进企业发展方式转变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保障资金安全完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在实处。

    四是跟进领导经济责任,促进干部用权依法阳光。以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颁布施行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抓手,下半年重点开展对市经信委原主任、市发改委原主任、市农委原主任等领导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11名市管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和国家、省、市委各项政策的贯彻执行。

    五是跟进审计整改落实,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健全审计整改机制,进一步推动《淮南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利用的若干意见》及配套的审计整改督查、跟踪检查制度、联动、问责等制度的出台。同时,针对今年财政同级审及部门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回访和检查,以保障审计效果、维护审计权威,充分发挥审计在“五位一体”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六是跟进创新审计管理,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信息化推进工程”活动,将闭环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引入审计项目管理中,提升审计质量,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重点解决机关事拖沓、效率低下等工作作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打造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公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