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采纳审计建议成立大学生村官文体辅导员协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围绕“农村新五件实事”,对全区2009年度农村文化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实施了绩效审计。审计中,针对农村文化干部队伍人员少、经费少、编制少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农村文化干部队伍建设,为镇(街道)文化中心提供人员编制、培训及经费保障,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文化建设中的带头作用”的审计建议。
    
    该区高度重视建议内容,经过充分调研,于近日隆重举行了邗江区大学生村官文体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区委组织部、文体局主要领导和全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文体中心主任以及16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会议。协会主要承担加强基层文体活动、打造特色文体团队的职能,并结合新时期文体工作特点,重点强化对文体中心、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的管理使用,组织文体业务学习、文艺表演、体育竞赛等活动。会上,14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围绕“积极参与农家书屋管理,为农民朋友提供便利”、“我组织农民参加文体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该区大学生文体辅导员协会的成立,在促进城乡文体事业一体化发展进程、保证新农村文化建设健康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发挥审计服务职能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冯海燕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