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县:利用计算机审计查处套取专项资金“顽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河南省栾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河南省栾川县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对该县某学校2009至2010年度“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金”专项资金的拨付、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在审计调查中,审计组利用计算机将“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金”受助的学生信息与该校承担的“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培训专项资金受助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发现享受“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金”的学生与“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资金受助人员有400余人重复(占该校“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培训总人数的35%)。通过核实,查出该学校存在套取专项资金的违规行为,审计部门对此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进行了处理处罚。
    
    利用计算机对专项资金审计,不仅审计范围广,使跨项目跨年度专项资金弄虚作假的“顽疾”充分被揭露,而且审计重点突出,极大的提升了审计效率。(张彦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