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县审计局廉政文化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搭建文化平台、加强内外监督等形式,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学教并重,强化廉政建设意识。该局认真落实每周学习制度,制订学习培训计划表。该局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文件,组织全员参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组织观看《胡星受贿警示录》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邀请领导作专题辅导讲座,与审计组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通过以上活动,有效增强了抵御腐败风险的能力。
    
    丰富载体,搭建廉政文化平台。该局办公电脑统一安装了“党风廉政建设屏幕保护程序”;制作了廉政宣传画、干部廉政警示牌等悬挂在办公楼道醒目位置;请有关人员撰写了廉政心得体会,并开辟了宣传专栏;在局网站上专门开辟了党风廉政建设版块;印制了《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文明执法手册》。
    
    加强监督,巩固廉政建设成果,让腐败风险无处遁形。共建“家庭与单位防腐互联网”,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一是发放一封《家庭助廉活动倡议书》,营造舆论氛围。该局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二是与全局干部家属签定一份《家庭助廉政承诺书》,增强家庭成员守廉、助廉、倡廉意识,使每个家庭成员都成为家庭助廉的监督员、“守门员”。
    
    三是选一句“自已最喜爱的反腐倡廉名言警句”贴在办公室墙上,立牌励志,时刻教育、启迪和警示自己。该局对班子成员家属特别警示:看好家门,管好家人,争做“廉内助”,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四是营造廉政文化纷围。该局创办“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栏,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心得体会,使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牢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认识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所肩负的特殊责任。同时,该局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励,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该局廉政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地开展,增强了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全局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杨声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