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出台“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9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出台了《苏州市“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了未来五年苏州审计工作的新目标和新任务。

    《规划》指出,苏州审计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将紧紧围绕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充分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的审计监督,为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规划》提出,苏州审计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将以“形成格局、推进绩效、管理提升、方法先进、人才兴审”二十字为灵魂,实现“五大转变”:审计职能由监督服务并重向更加注重服务转变;审计质量水平在保证整体水平基础上向做精做强转变;审计管理由单一内控方式向全面科学管理方向转变;审计基础性工作由全面稳健发展向更加突出成效转变;审计队伍建设由注重素质结构向更加注重培养事业发展后劲转变。

    《规划》强调,今后五年苏州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六大板块”:一是构建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二是深化提升财政、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社会保障、农业与资源环境、企业、金融、外资等专业审计;三是广泛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四是努力提升审计科学管理水平;五是强势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六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规划》编制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既充满挑战、又实事求是,体现了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要求,为未来五年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确立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