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县审计局再加措施推进“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年,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审计部门普法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民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做好“六五”普法启动工作。该局健全和完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和落实 “六五”普法规划及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六五”普法工作计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 “六五”普法工作中来,掀起“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六五”普法开局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学法的表率作用,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意识,该局一直坚持领导班子学法制度,每年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学法计划,将法律法规纳入其政治业务学习的范围。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推进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等。学习形式主要采取会前学法、专题学法和集中培训等。通过局领导班子带头学法,推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宣传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全面推进全局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认真学习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以《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为重点,以自学为主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该局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按照局机关制定的学习计划,每月按时完成规定的学法任务。今年4月份,该局邀请了省审计厅领导讲解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
    
    四是不断强化审计执法和监督职能。该局加强对审计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的管理,注重抓好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将行政执法责任制列入局岗位责任制考核范围。对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活动中,由于故意或者过失违反法律、法规等规章制度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近日,该局还开展了局内财产清理、公务用车专项清理和津补贴专项清理自查的行动,及时整改了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并修订、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全力维护了财经纪律的严肃性。(杨声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