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预决算审计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云南省石林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重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实行财政部门评审预算,审计部门审计决算的监督机制。截止8月底,石林县审计局纳入计划实施审计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已达36项,已安排实施审计26项,其中已完成项目12项,正在实施14项。已完成项目送审金额9992.31万元,审计后核减投资136.32万元,平均核减率为1.4%。

    除核减投资外,通过审计发现的其他问题主要有:一是监理工作不到位,部分项目在签订监理合同时协议内容不全,监理签证不完整;

    二是部分项目在执行建设程序方面不严格,存在招标图纸内容不完整、变更设计未报批等情况,不利于控制项目建设成本;

    三是个别项目建设单位管理不到位,存在多付费用等情况。

    从目前已审计完成的项目看,绝大部分项目审减率均在2%以下,显示出石林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在经过预算评审、竣工决算审计两道监督关口后,工程成本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段云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