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审计显示政府多措并举提升学前“双语”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完成了哈巴河县2008至2010年学前“双语”教育专项资金审计。审计结果显示,该县政府为加快幼儿“双语”教育,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双语教育。
    
    一是教育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对农村双语幼儿园儿童生活补助提高到每人每年给予1100元,公用经费提高到每人每年400元。
    
    二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撤并小学改建为双语幼儿园,新建、改建61所乡村级学前双语幼儿园和20所牧民定居点双语幼儿园,已覆盖6乡35个行政村,惠及4万人口,确保2012年实现学前双语教育全覆盖。
    
    三是不断提升乡、村级双语幼儿园保教质量。在县级设立幼教办,充分发挥公办园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招录112名学前双语教师,配齐幼儿教育保育、厨师、保安等后勤管理人员,大力推行民汉合园混合编班,突出办园特色,为“双语”教育稳步、扎实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徐金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