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创建“四型”机关 争做服务发展的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审计转型,服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把“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建“四型”机关,争做服务发展的先锋。

    强化转型意识,创建服务型机关。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积极开展了“服务基层一线、服务沿海开发”活动,加强了对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涉及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强化学习意识,创建学习型机关。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学习意识,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突出学习重点。重点加强计算机审计方面的学习,积极派人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班,提高审计人员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学习形式灵活多样。采取专家辅导、考察学习、经验交流、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

    强化精品意识,创建质量型机关。以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为载体,提高审计干部的精品意识。一方面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审计方案制定、审计过程实施、审计监督复核、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细化了审计标准,确保审计质量。另一方面把审计查处违规问题、廉洁从审、审计信息宣传、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等工作纳入综合考核体系,提高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强化廉政意识,创建廉洁型机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廉洁从审,树立勤政廉政的审计形象。同时完善了监督检查制度,规定审计组审计到什么地方,纪检监察跟踪回访到什么地方,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做到监督不留死角。(马效伟 秦宝娜 褚永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