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审计局与社区“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分别与该市下官和螺丝旋两个社区“攀亲”——局社“结对共建”。此举旨在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政策,拉近党群关系,同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培养机关年轻干部解决矛盾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获得很好效果。
    
    年初,该局组建专班,研究部署共建工作,分别与两个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且落实了专项工作经费。协议规定,审计局分期分批选派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每批选派两人、每期挂职锻炼一个月;被选派的干部每天要写民情日志,工作结束前要写出书面总结;社区负责对被选派干部工作业绩进行考核;在社区中心工作任务突出的时候,审计局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调派一定数量的干部到社区帮助工作。同时,审计局应协助社区做好机关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等工作。元至九月份,该局共选派了5批10人到社区挂职锻炼。同时,在该市人口普查、禁麻和城管会战期间,该局先后三次调派了25人次到社区帮助工作125个工作日。
    
    该局被选派的干部利用自身熟政策、懂法律的优势帮助社区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化解了许多矛盾纠纷,解决了他们想解决但解决不了的问题,深得社区居民的欢迎。同时,这些被选派的干部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锻炼。(梅志新 查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