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完善机关目标管理考核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以严格实施机关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执行《公务员法》及各级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机关目标管理考核机制,有力助推该市审计事业转型升级。
    
    一是统筹制定目标,指引审计干部科学履职。围绕年度中心任务制定该局当年工作目标,合理分配任务,确定部门和个人年度奋斗目标,并对应确立的考评分值。
    
    二是全程动态监控,督促审计干部高效履职。实行“六项督导”和该局领导月点评制度,利用信息化办公平台,定期分别对一周重点工作、审计项目现场实施动态、信息化工作进展、周值班、月考勤等情况进行公示;该局领导综合六项督导涉及各项公示情况,进行点评,重点加强对审计干部履责情况的日常性督导考核。
    
    三是搭建创业平台,激发审计干部主动履职。组建了8个重点课题攻关小组,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大力培养审计骨干。将竞争上岗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形式,该局44%的中层干部是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的。
    
    该局在目标管理考核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被安徽省公务员局确定为“全省公务员考核管理联系点”。 9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组在该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到合肥市调研。在该市专题汇报会上听取了该局领导关于局机关目标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此基础上,检查组还实地查阅了该局公务员管理的相关资料、人员档案等,详细了解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的有关做法,对该局实行“六督一评”动态监控机制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朱和发 陈伶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