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审计促进整改 农牧民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审计局完成了对全旗2008和2009两个年度的农村牧区安全饮水工程的竣工决算审计。审计组在调查了47个项目村和3700户的基础上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认为,安全饮水工程整体建设质量较好,能按时完工供水,使项目户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得到了农牧民的欢迎和好评。但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施工单位施工时未按方案施工,造成地下管道漏水,项目户不能正常使用;设计深度未超过当地防冻层,导致地下管道冻裂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该局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建设主管单位马上责令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维修和整改,再次验收合格后拨付尾欠工程款。截止目前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毕,项目户都喝上了安全甘甜的自来水。审计部门的及时介入使这项惠农的民心工程得已落实好。(葛丽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