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长七次批示 肯定审计工作主动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市审计工作主动、有效,是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保障力量”,并要求审计部门继续在工作创新、防范问题发生等方面多做工作。这是今年以来,该市市长第七次批示肯定审计工作。
    
    今年以来,潍坊市审计局继续坚持“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和“业务立局、素质强身”的发展主线,加快推进审计工作科学转型,各项工作不断创先争优,实现了较大突破,连续7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今年又入围全国文明单位公示名单。
    
    在工作中,该局围绕宏观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将财政审计一体化模式的设计付诸实践,开展了市本级预算执行与三个专题项目的捆绑审计。围绕基础设施投资、关系国计民生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截至目前,已为政府节省资金2.8亿元。重点关注了民本审计,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就业、社保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审计专项资金总额18亿多元,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重点关注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充实调整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了领导体制,健全了组织保障,今年首次开展了对两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能,该局在信息化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一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应用AO办公系统,符合计算机审计条件的项目,100%实现AO与OA系统交互,信息系统审计在两个县级市进行试点。
    
    二是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派16人参加MPA培训考试,出台《关于建设高层次审计人才队伍的意见》,对专家型、复合型、专业化和青年骨干等人才重点培养。
    
    三是升级审计精神文明建设,创作唱响了《潍坊审计之歌》,举办了全市审计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为党旗添光彩”歌咏比赛等,全方位实施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四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度,修订了《审计业务规范》等管理制度,起草制定《潍坊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规定》等4个规范性文件。(卢雯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