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强机关党建 促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9日,山西省机关党建经验交流暨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山西省审计厅厅长参加会议,并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不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为转型跨越发展服务水平》的大会交流发言。
    
    发言着重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切实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加强领导,突出示范作用,为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可靠保证;以创新为动力,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厅党组在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做法及成效。
    
    2003年以来,该厅党组按照中央、山西省委的部署,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转变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明确地提出了建设“文明和谐学习型”机关和“审计要为发展服务”的工作思路与措施,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和实施,并在近年来根据该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形势与任务要求,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着力提升审计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业务水平,努力探索研究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和作用的有效发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一五”期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提交专题、综合性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简报28273篇,得到上级领导批示和有关部门单位采用12344篇(次);通过审计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96项,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95项,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1896项,向司法、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512件,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工作的整体性、时效性,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这次会议上,该厅选送的6篇党建课题研究文章,均被《研讨会材料汇编》采用,得到该省省直工委领导的肯定。(晋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