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采纳审计建议实行贫困群众医疗救助网上结算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罗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罗田县审计局不断加大对该县民政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并针对结算方式存在的弊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为了方便群众,减轻结算不方便的压力,该县民政局与县财政、卫生等相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了《关于实施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即时结算便民工程”的通知》。在罗田县人民医院、万密斋医院、皮肤精神病医院,以及18个乡镇卫生院农合、医保窗口建立低保、优抚对象大病医疗救助网络即时结算平台,实现了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乡贫困群体大病医疗救助“三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全覆盖。
    
    目前,困难群众可以在该县所有定点医院窗口中办理申报、审核、网上审批、即时结算服务,从而使优抚对象大病医疗救助与新农合、城镇医保有机衔接,使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医疗救助。到目前为止,一站式结算平台运作良好,累计接收患病对象3581例,网上救助金额434万元。(张晓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