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受到县人大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该县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具体评价为:该县审计局对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并对部分专项资金和国家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和跟踪审计调查。通过调研并结合审计报告来看,今年审计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审计范围逐步拓展,审计内容更加深入,且审计过程严谨细致,审计结果翔实准确,审计意见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发挥了审计工作在维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今年以来,为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易县审计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四个特色。一是实行统分结合。围绕全县审计重点,统一制定审计计划,审计工作方案,实行统一领导,同时细化分工,成立预算执行部门审计组、专项资金审计组和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组。
    
    二是关注民生资金,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突出关注教育、民政、水利等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提高审计工作力度。
    
    三是加强投资监督,贯彻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思想,把全县中央投资项目资金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帐,挑选该县医院门诊楼建设资金等重点国家建设项目纳入预算执行审计。
    
    四是关心亮点工程,把政府投资建设的荆轲公园工程纳入预算执行审计,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实行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的全方位。(董礼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