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做好资源整合 开展电子政务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顺利完成了苏州市本级“十一五”期间电子政务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十一五”期间,该市本级共有68家预算部门或单位使用电子政务建设专项资金,针对该笔资金使用面广、项目类型差别大、技术指标专业性强等特点,该局以整合资源为突破口,在审计调查中认真做好三项资源整合,有效确保了审计调查的顺利实施。
    
    做好项目计划整合。为解决审计调查对象多、审计人员少的矛盾,该局将本次审计调查的延伸审计与年初项目计划中的10家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将相关审计调查内容纳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做到了全局审计项目计划的大整合。
    
    做好信息资源整合。作为本次审计调查的牵头处室,该局计算机审计处围绕电子政务建设项目的各类指标、规范精心设计了多张审计调查表,由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核实,核实后审计调查表及审计发现的问题再经计算机审计处统一口径后反馈至审计现场,形成了信息资源的良性互动。
    
    做好技术力量整合。针对电子政务项目类型差别大、使用效益较难评价的特点,本次审计调查中,该局将已通过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审计人员作为项目技术骨干,围绕审计调查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的技术方法培训。同时,该局计算机审计处还派出专人深入到延伸审计现场,实地了解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较好地解决了技术力量不足的矛盾。(石一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