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加快城区公共交通发展取得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结合本级审计开展了城区公共交通资金专项审计调查。调查结束后,该局向该市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并针对公共交通资金投入不足、公交企业亏损严重等问题,提出了“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整合六区公交资源”的审计建议,引起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城区公交事业发展。
    
    按照该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烟台市财政、国资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审计建议,采取了一系列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其中,该市财政部门加大了公共交通资金投入,在向该市公交集团转拨2010年度成品油价格补贴5216万元的基础上,按柴油车每台10万元、天然气车每台12万元的标准,给予该市公交集团购车补贴766万元;该市国资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征得该市政府同意,从国有资产收益中拿出2700万元投资市公交集团,用于收购市区两家民营公交公司的公交线路和车辆,进一步提升了国有公益性骨干企业的主导地位,为加快六区公交资源整合迈出了坚实步伐。(王占文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