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紧紧围绕该县经济工作中心,把握好预算执行审计这个永恒的主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将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准则》贯穿始终。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统一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对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的编制更加规范。并加大了审计调查了解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规范了审计工作行为。
    
     二是将审计方案重点内容贯穿始终。抓住当前经济运行脉搏和财政政策执行的重点,制定周密的审计方案。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方案重点内容落实到每个审计人员的行动上。始终做到审计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细化,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三是将提升审计报告的质量和水平贯穿始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始终做到证据充分、定性准确、事实清楚、结论正确。并在深入揭示违规违纪问题的基础上,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指导督促整改,不断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和水平。
    
     四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贯穿始终。通过向该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作《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立足服务人大监督,为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财政经济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政府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程永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