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促该县推行城乡大病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该县采纳审计部门提出的“减轻城乡贫困群体就医经济负担,进一步简化医疗费用报销程序”等建议,先后在全县20家定点医疗机构建立了城乡贫困医疗救助即时结算网络平台,推行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受到了弱势群体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从去年10月开始,该县全面开展了城乡贫困群众大病医疗即时救助服务,设立即时结算服务窗口,无缝对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让困难群众享受“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特困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孤儿、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及优惠减免政策外,城乡低保对象、农村特困重点优抚对象还可再按个人自费部分的40%,城市“三无”对象、孤儿、农村五保户再按个人自费部分的60%享受大病医疗即时救助。今年上半年,该县已为230名城乡贫困患者即时报销了包括新农合、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救助在内的医疗费用65.11万元,让全县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