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审计表明新农村建设让学前幼儿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以来随着新农村建设进程的不断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学前幼儿教育纳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市委、政府的议事日程。针对全市八乡三镇两个牧场,如何落实国家学前“双语”教育政策的问题,该市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从项目批复、实施,到在财力匮乏的情况下调剂附属设施配套资金落实,并成立了以市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对此阿勒泰市审计局进行了专题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该市学前“双语”教育在国家和自治区政策的指导下,教育保障经费不断投入,幼儿园办学环境、硬件设施配置等都得到改善,教室宽敞明亮、设备齐全,伙食丰富、干净。经调查和农牧民反映“国家政策好,亚可西”。农牧民感慨道:不仅自己的子女同城市的孩子有一样的成长条件,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农牧民家庭的经济负担,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学前“双语”教育可以让农牧民的孩子在“双语”政策阳光中茁壮成长,为全民族大团结、大和谐、大融洽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语”政策的实施为农牧区学龄前儿童进入小学接受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农牧民的孩子在“双语”政策阳光中茁壮成长吧!(于红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