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受到自治区区委巡视组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来西吉县开展巡视工作期间,对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经济责任审计案卷,询问了审计工作人员。巡视组认为,该县经济责任审计不仅如实反映和揭示审计发现的问题,更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拓展审计内容,科学界定领导干部应负的责任。通过检查,巡视组对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在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注重发现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不断拓宽监督的广度,努力挖掘监督的深度。
    
    二是把握审计评价的原则和重点,注重客观性、准确性、全面性相统一,以审计结果为依据,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行为和经济责任的评价,重点对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事项的评价。
    
    三是更加注重督促整改,切实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理财的能力。(马桂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