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四项措施提升计算机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为彻底改变计算机审计中数量少、底子薄、层次低的现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促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科学发展。
    
    一是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在全面完成“金审”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基础工程建设,为一线审计人员更新配备电脑,基本实现了人手一台,并对所有台式计算机均加装了双网隔离卡,确保了网络安全。同时为该局有关处室配置了扫描仪、数码相机、移动硬盘等设备,满足了审计工作需要。
    
    二是强化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该局地处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紧紧依托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省审计厅以及高校科研单位,开展计算机审计学习培训。
    
    三是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实务应用。制定了《“OA”系统运行实施方案》、《计算机审计项目示范工程方案》,抽调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攻关,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等工作的技术提炼和经验总结,制作AO系统应用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共同推进。
    
    四是严格考核制度。制定了《计算机优秀审计项目奖惩办法》,将确定的计算机审计项目分配到各业务处室,将实施情况列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
    
    今年,该局在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税局、养老保险基金等17个项目的审计中,积极开展了计算机辅助审计,审计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取得了显著效果。(韩文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