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星子审计局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哦,今天多了风险岗位警示牌、工作流程图”。9月19日星期一,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审计局工作人员一早上班就发现了新变化。原来,这是该局推进风险廉能岗位管理工作的一个举措,将单位、股室、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查找和防控措施表等全部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为认真贯彻县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该局运用“查、防、控、管”手段和措施,按领导岗位、中层岗位、操作岗位三个层次,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从单位及个人的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执行和外部环境等方面逐一排查,共查出单位风险点8 个、股室风险点12 个、全体干部职工风险点35 个,并根据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和发生的机率划分为三个等级,提出防控制措施及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66 条,人人还签订了风险防范承诺书,切实做到了“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
    
    通过上述措施,该局全体人员增强了三种意识:一是增强了风险意识,对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时刻预警。二是增强了规范意识,通过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增强了勤政意识,加强了业务工作的协同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袁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