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局四措并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围绕全市“建设人水和谐城市,推动荆州科学发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载体,采取四项措施,奋力争先进、创特色,积极探索建立促进审计科学发展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一是大力开展争当“一二三四”竞赛活动。即:“一”室(先进科室)、“二”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三”兵(学习标兵、岗位标兵、创新标兵)、“四”手(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学习标兵、岗位标兵、创新标兵以及“四”手的审计人员成果突出的,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年终先进工作者评选的优先条件之一。一方面,重点围绕年初下发的《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安排意见》、《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安排意见》、《审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布置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将所学内容统一纳入学分制管理考核,努力提升审计干部自身素质;另一方面,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治理“庸、懒、散”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以开展文明审计为主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充分展示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该局已连续六届荣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连续八届获评全市文明系统称号。
    
    二是继续开展审计项目质量评优活动。该局坚持质量兴审理念,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复核、审计项目审理,严格依法从审,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审计过程规范、审计资料齐备、审计成果明显。日前,该局对去年全市审计系统的重点审计项目档案进行了初评,积极报送参加全省评优案卷,力争出较多的审计精品项目,进入省、市优秀项目行列。
    
    三是全力推进工作创新。该局积极制定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审计工作量化考核任务目标分解表、审计人员成果统计办法,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用创新的理念、思维和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审计管理、审计技术方法的创新,以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提升素质、提高效能为目标,全面深化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该局规定,干部职工个人在各自岗位上大胆创新,凡提出建议或意见对提高审计效能、降低管理成本发挥积极作用;在运用计算机审计工作中总结出“计算机方法”或“AO应用实例”并得到上级机关认可或奖励;调研文章获省以上奖励或信息在《中国审计报》头版采用的,对其个人或集体给予“工作创新奖”。
    
    四是搞好“三个结合”。该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充分发挥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单位的组织推动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结合机关党建工作,使之成为机关党建永恒的主题;结合干部队伍建设,使之成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结合审计人员业绩考核,使之成为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通过深入持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局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