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人大审议通过2010年度市级财政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0年度昆明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昆明市审计部门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依法对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重点突出了对政法转移支付、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滇池治理等重大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在推进依法理财、维护财经纪律、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报告内容充实,客观公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抓好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督促相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从审计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纠正,不得敷衍搪塞。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重视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落实审计经费财政保障政策,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提高审计工作的广度、深度、精度,为政府规范预算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督促项目有序、有力推进。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审机构的监督作用,做到审计端口前移。(刘爱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