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以审促管”推动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审计局对洞头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了该院诉讼费管理不规范、执行款没有及时清理、罚没款长期未缴国库和信息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近日,永嘉县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洞头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审计建议,采取了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规范诉讼费管理。该院及时优化了诉讼费收缴审批流程,对所有诉讼费全部实行立案执行,并要求审监庭加大案件抽查力度,弥补管理上的漏洞。
    
    二是组织清理执行款。该院对历史遗留的执行款实施了专项清理,共清理执行款192万元,并建立了洞头县人民法院执行款信息系统平台,加强了执行款的核算管理。
    
    三是积极上缴罚没款。该院专门出台了《洞头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案件赃款赃物证物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罚没款解缴国库的相关程序,并组织力量将清理完毕的108万元罚没款全部上缴国库。
    
    四是完善信息系统管理。针对信息系统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该院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了《洞头县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巡查管理制度》,使计算机网络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逐步日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陈振宇)
【关闭】    【打印】